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對中年夫婦遛狗找房子時偶然發現大量保存完好的金幣,價值超過1000萬美元。專業人士說,這或許是迄今美國發現的最大一筆地下寶藏。
  這對夫婦不願意公開全名。回憶起當時情景,室內設計丈夫約翰說,去年春天,他和妻子瑪麗像平常一樣在自家土地上遛狗,“那條路我們每天都走,已經走了好多好多年”。後來,他看到一個舊罐子露出地面,就用樹枝挖了出來。
  雖然罐子很重,但夫婦倆還是把它帶回了家。“我對瑪麗說,‘這個玩意兒可真租辦公室沉,裡面肯定都是鉛塗料’。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會這麼重……那時,罐子的蓋子破了,露出一些錢幣的形狀,我打開蓋子,發現裡面竟然滿滿都是金幣!”
  “我把這事告訴妻子時,她驚訝得嘴巴半天票貼合不上,蒼蠅都能飛進飛出好幾回了。”
  法新社26日引述瑪麗的話報道:“我做夢也沒想到能撿到這個。不過奇怪的是,我又中谷餐飲設備感覺到自己好像一輩子都在等待這一時刻。”
  後來,夫妻倆帶著金屬探測器重走發現罐子的那條小路,竟然又挖出7個罐子,裡面共有1400多枚金幣。
  經過鑒定,這些金幣鑄造於1847年至1894年,按照鑄造時間分放在不同罐子里,幾乎全新,可能從未在市場上流通過。因為當時金幣在加利福尼亞州大量流通,這樣嶄新的金幣可謂稀有。
  這些金幣的面值為5、10和20美元,幣麵價值共有2.7萬美元。但因為保存非常完好,加上一些金幣屬於稀有品種,一枚就價值百萬美元,因此所有金幣的當前市場價值高達1000萬美元。
  現在還不清楚是誰、因何而埋下這些金幣。人們猜測,金幣的原主人可能是為防止財產被盜賊“一網打盡”而把土地當成了“金庫”。
  據報道,夫妻倆計劃先把部分金幣出租展覽,然後在網站上出售,只留下幾枚作為紀念品。變現後,他們將用這些錢支付貸款並給當地慈善組織捐款。
  當前,夫婦倆決定不公開身份,也不公開住址。這一方面是為防止淘金者們帶著金屬探測器蜂擁至他家土地尋寶,另一方面擔心被朋友們另眼相看。
  瑪麗說:“我們還是和以前一樣的人,只不過多了一些選擇。我們的日常生活方式將不再由經濟狀況決定……解決問題的辦法原來一直在我們腳下這麼多年。遇到生鏽的罐子,別怕麻煩,彎下腰去看看吧!”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國夫婦遛狗撿獲1000萬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97ytti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