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將被戲稱為“國粹”,成為退休市民健腦的一個不錯的選擇。但家住黃河社區的楊阿姨最近卻不得不揮淚告別麻友,回去專門給信用貸款15歲的孫女做飯。
   別看楊阿姨今年79歲,但是思路非常清晰,也很健談。“我是安徽人,來西安也有61年。退休之後一下子閑下來也沒什麼打發時間的好方當鋪法。鄰居們就說要不一起打麻將吧,我這才開始麻將生涯。每天打打牌日子過得也挺快,還能健腦!”12月5日,楊阿姨說。
   “孫女今年升初三了,對孩子來說很重要,兒子媳婦平時工作忙,孫女就由我帶著,為方便照顧我也就搬過來和他們住一起。孫女從小膽子就小,性格比較內向靦腆。她不敢一個人在家裡,上下學也得家長送或者和同住商不動產學一起。最後我就不得不扔掉了麻將來照看孫女了。”楊阿姨說。
   因為打麻將楊阿姨結識了一幫朋友,打牌的時候說些家長里短的玩笑很是開心。最初告別麻壇時,在院子里碰到一起打牌的老伙伴們還不忘叮囑不要忘了自己,老伙伴們也希望室內裝潢楊阿姨能早日“歸隊”。
   前幾天,小孫女參加了中午小飯桌,楊阿姨現在當鋪又有大量空餘時間了。
   她滿心歡喜地重回麻將桌之後,卻發現自己對麻將的喜愛也遠不如從前。
   “我現在習慣了沒有麻將的生活,身體也不太好,不像從前那樣天天去趕場子了。我現在每天買菜散步,做做有氧運動,也漸漸適應了沒有麻將的生活。”楊阿姨說。
   社區記者鄭唯舒李元元  (原標題:為照顧上初三的孫女79歲老太淚別麻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97ytti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